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站点首页
 

武陵山区绿色发展新型智库征稿启事

武陵山区是以武陵山脉为中心,以土家族、苗族、侗族为主体的湘鄂渝黔四省(市)毗邻地区,总面积11万多平方公里,总人口为2300多万人,其中,土家族、苗族、侗族等30多个少数民族1100多万人,约占总人口的48%。该区是中国区域经济的分水岭、连接中原与西南的重要纽带,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于一体,跨省交界面大、少数民族聚集多、贫困人口分布广,是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重要的经济协作区。

围绕武陵山区高质量发展,破除“画地为牢,闭门造车”的现实禁锢,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决策质量,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重大战略,迫切需要新型智库提供科学决策支撑。

为彰显专家库、智囊团的支撑作用,建设党委政府信得过、用得上、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特色新型智库,更好地服务于武陵山区生态保护、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与文化传承,武陵山区绿色发展新型智库现向全市广大专家学者征集《武陵观察》稿件。具体事项如下:

一、选题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1.  武陵山区绿色经济增长模式研究

  2.  武陵山区特色产业培育与发展研究

  3   武陵山区乡村振兴研究

  4.  武陵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

  5.  武陵山区生态治理研究

  6.  武陵山区数字乡村建设实践研究

二、征稿要求

1. 选题要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能够真正反映事关武陵山区绿色发展的重要问题,反映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紧迫问题和值得重视的潜在问题,反映武陵山区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

2. 内容要体现出较高的理论含量和实践价值:问题分析要深入透彻,言之有物,持之有据,充分运用新数据、新案例;所提建议要务实管用、科学可行,注重建设性,富有启发性。

3. 观点鲜明,逻辑缜密,条理清晰,结构合理,文风朴实,语言精炼(4000字以内)。

4. 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三、稿件受理

1. 全天候受理投稿。

2. 投稿时请注明是否属于基金资助研究成果,并附上主要作者的单位名称、职称职务和联系方式。

3. 请将稿件电子文本发送至wl_observation@163.com

联系电话:(02372790503;联系人:谢正发

通讯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区研究中心;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