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站点首页
 

​【学党史 办实事】武陵山区绿色发展新型智库专家团队赴酉阳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169

624日至25日,我校科研处负责人率武陵山区绿色发展新型智库专家团队到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并举行乡村振兴研究院分院挂牌仪式,助力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乡村振兴。

智库专家团队与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相关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双方围绕乡村振兴职能的转变、农土特产品品牌塑造、乡村振兴研究院分院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了“黑色”农土特产品品牌打造的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双方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引智引才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政府党组成员刘斌表示,双方合作结合地方实际需求,合作大有可为。建议,双方应尽快推进校地协作,推动具体项目落实落地,破解酉阳县在乡村产业发展、人才引进、文旅融合、生态保护领域的难点痛点问题。

625日上午,智库专家团队赴菖蒲盖大草原、花田乡何家岩村实地考察,在黑水镇举行了重庆市新型培育智库·乡村振兴研究院分院挂牌仪式。

  未来两年,武陵山区绿色发展新型智库将与学校其他科研机构联合在渝东南、渝东北,以及鄂、湘、黔武陵山片区建立50个乡村振兴研究院分院作为固定的调研基地,并对每一个基地配备2-3名博士专家团,为产业发展出新招,为农村发展出实招,架起校地乡村振兴协作的桥梁。

  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现场

  智库专家团在黑水镇调研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