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站点首页
 

【学党史 办实事】中心与涪陵区大顺乡乡村振兴协作洽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4732

512日上午,大顺乡人民政府陈德明乡长、栗洪波副乡长及大顺乡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新兴村党支部书记冉瑞勇一行,来到我校武陵山区特色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中心考察调研,洽谈乡村振兴合作事宜。

会上,我校原副校长傅显捷教授代表中心对大顺乡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希望双方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助力乡村振兴。

栗洪波副乡长、新兴村党支部冉瑞勇书记先后介绍了大顺乡和新兴村的资源禀赋、建设成就、主要经验和发展困境,对两家开展乡村振兴协作提出殷切期望。

武陵山区特色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谢正发博士代表中心向大顺乡各位领导介绍了学校和中心概况,以及近年来的建设成效,表示长江师范学院秉承“创新为魂、应用为要、能力为本、服务为重”的办学理念和“治学促乡”的社会服务理念,正致力于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中心以“重庆市重点人文社科基地”“重庆市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市新型培育智库”——“三驾马车”为牵引,在学缘结构、团队力量、服务地方发展方面综合优势突出,与大顺乡发展诉求紧密契合,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成为学校校地合作的典范、中心服务地方发展的窗口、专家学者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的舞台。

此后,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高晓旭教授、武陵山区特色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中心陶少华教授、姚茂华博士、刘安全博士、信桂新博士从学科和专业技术角度分别就农产品深加工、农旅融合、乡村治理、文化产业、宜居乡村建设等双方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德明乡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考察调研“印象深刻”“收获满满”“相见恨晚”,希望双方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对接,建立稳定的沟通协作机制,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一系列实质性的富有成效的合作。

经双方洽谈,下一步将围绕成立“大顺乡村振兴研究院”、编制“服务项目清单”、建立工作微信群QQ群等事宜保持密切沟通,尽快推动学校与大顺乡乡村振兴协作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