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站点首页
 

中心主任王凤羽教授一行到涪陵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单位考察商洽合作事宜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4517

825日下午,武陵山区研究中心主任王凤羽教授率领陶少华教授、姚茂华博士、陈成龙博士,冒着高温酷暑,前往涪陵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渝东南农业科学院、江北办事处等单位考察,并商洽多双合作事宜。

农业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罗波、江北办事处党委副书记赵勇、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勤和工会主席孙昌文等五位领导热情接待了王主任一行,双方经过深入探讨,达成了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等多个初步合作意向。


中心王主任首先说明了考察交流的目的,并介绍了武陵山区研究中心、武陵山片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概况、中心在今年年底筹办武陵山区绿色产业博览会情况、组织召开全国师范类经管院长管理论坛筹备情况等;中心将会从以前单一注重高层次、学历型人才培养转变为兼顾理论与实践型人才培养的模式,尤其注重高素质农民培训;中心可以与农业产业园、农科院等单位联合申报省部级和国家级科研项目。中心的三位随行老师分别从自己专业的角度谈了双方合作的基础、切入点和广阔前景。

农业产业园管委会罗波副主任介绍了产业园的发展历程、面积、功能定位、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就签订合作协议、发展数字农业、建设水稻公园、招商引资等方面表示愿与中心密切合作。

江北办事处赵勇副书记介绍了二渡、邓家两个村正在创建国家级和省部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情况,建议武陵山区绿色产业博览会与榨菜产业博览会融合,介绍了办事处辖区乡村五大振兴、农民传统手工艺培训、乡村振兴规划等情况。

渝东南农科院刘勤副院长介绍了农科院的发展历程、科研人才与科研水平、优势学科、发展困境等情况。

王主任在总结发言中从招商引资、与江北办事处的合作框架协议、人才培养、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数字农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乡村振兴样板村、联合申报博士后流动站等八个方面一一进行了回应。

罗波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产业园将会对入住企业进行资金和项目等倾斜,税收优惠方面实行一事一议,主要项目将会投向乡村振兴规划的内容。为了便于操作,他建议中心与江北办事处签订合作协议,农科院和产业园参与和协调。

这次考察交流活动双方诚意满满,收获颇丰。双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入具体商议、落实阶段。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