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站点首页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新时代教师发展论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609

       1011-13日,2019年“新时代教师发展论坛”在遵义师范学院举办。我校协办本次论坛,来自全国各级各类教育行政部门、师范院校及教研单位的行政管理人员、教学研究人员、中小学校长和一线教师约250余人参加论坛。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率队参加论坛,与全国同行共话新时代我国教师发展。

论坛围绕新时代师德师风与教师队伍建设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与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两个主题开展,共举办8场主题报告、17场分论坛报告、1场沙龙交流。论坛从不同的研究领域、不同的角度,通过理性的思考开展研究交流,汇集了教师发展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特别是关于乡村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等主题交流给参会代表深刻启示。

论坛中,我校冉隆锋教授以《新时代乡村教师学习共同体建构策略》为题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从研究背景、乡村教师学习共同体内涵、建构新时代乡村教师学习共同体困境及乡村教师学习共同体建构策略几个方面展开。同时,冉隆锋教授还介绍了我校“UGSS教师教育共同体”的设想与探索在沙龙交流中提出了“引导乡村教师培养学校认同”,提升教师学校归属感的师德师风建设路径。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