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站点首页
 

中心研究人员受邀参加“乡村振兴背景下民族地区特色村镇保护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3453

为实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探讨民族地区特色村镇保护发展的具体路径和对策建议,614日至616日,由中南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大学、恩施自治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乡村振兴背景下民族地区特色村镇保护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恩施市召开。中心主任熊正贤教授带领陶少华博士、刘安全博士、信桂新博士,会同乌江流域社会经济文化研究中心莫代山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615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段超教授主持开幕式,湖北民族大学校长顿祖义教授致欢迎辞,国家民委政策研究室张世保处长、湖北省民宗委政法处赵军章处长、恩施州政府杨胜才副州长分别讲话。大会交流环节,中心熊正贤教授作了《空间与重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与永续发展》的主题发言。

下午分论坛上,中心信桂新博士作了《模式与经验:中国特色小镇建设实践研究》的主题发言,刘安全博士作了《酉阳龚滩:从水埠码头到特色古镇》的主题发言。

此次学术研讨,中心学者了解了学界动态,拓展了学术视野,传播了长师声音。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