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站点首页
 

武陵学术沙龙第十六期:开拓中国当代史研究的新领域:以小三线建设为中心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665

讲座题目:开拓中国当代史研究的新领域:以小三线建设为中心

讲座时间:20191211日(星期三)1000-12:00

讲座地点:武陵山区特色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 讲 人:徐有威  教授

主讲内容 

小三线建设的缘起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研究历程;小三线建设的资料收集整理与研究路径。重点介绍搜寻企业信息、复制企业资料、设计研究题目、录制影像资料以及编写研究手记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以及此项研究已经取得的良好社会效应;三线建设研究的前沿主题、多学科交叉推进研究向纵深发展。

主讲人简介:

   徐有威,男,1964年生。198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现任上海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小三线建设资料的整理与研究,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中共党史研究》《The China Quarterly》《Modern China》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目前专攻小三线建设研究。主编有《小三线建设研究论丛》 1-5辑)(上海大学出版社出版)等。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