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站点首页
 

熊正贤教授带队参加第十届中国民族旅游论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3628


201983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民族旅游论坛在延边大学珲春校区隆重开幕。本次论坛共有120余名代表参会,分别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新闻媒体、规划设计机构等40余家单位。中心主任熊正贤教授带领陶少华、牟胜东两位博士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延边大学校长金雄教授、珲春市副市长成松今、延边州政府朴学洙副州长,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张俊豪副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吴忠军教授分别致辞。随后,知名学者田卫民、唐晓云、吴忠军、朴今海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旅游优质发展新思维》《地缘文化理论视角下的边境旅游发展研究》《防城港边境旅游空间结构的形成与演进研究》《延边地区旅游资源的特点及其可持续开发研究》的大会主题报告。

下午分论坛交流发言阶段,熊正贤教授作了题为《空间与重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与永续发展——实践与研究进展的思考》的学术报告,陶少华副教授作了题为《论全域旅游发展的拓展路径与动力机制——基于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的实证研究》的学术报告。

此外,熊正贤教授作为四个分论坛的主持人之一,在闭幕式大会上对小组专家们的发言进行了凝练概括,在论坛闭幕式上做了精彩点评。

       本次论坛以“民族旅游与边境振兴”为主题,围绕“边境旅游”“民族旅游”“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边境旅游试验区与跨境旅游合作”等话题,专家学者们从各自研究领域与学术兴趣出发,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对话,无疑将对中国民族文化旅游的品牌化、规范化和规模化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近年来,中心研究人员积极参与此项国内民族旅游的顶级会议,不仅拓展了自己的学术视野,更传播了长师声音,拉动了中心学术研究工作向高水平方向发展,学术产出向高质量成果迈进。(陶少华供稿)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