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站点首页
 

首届绿色消费经济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2941

         427日上午,首届绿色消费经济高峰论坛暨(中国)消费经济学会绿色消费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20多个单位的50多名专家学者汇聚我校,围绕绿色消费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开幕式上,我校校长黄大勇致辞并作主题发言。


论坛上,13位专家围绕“绿色旅游”“绿色消费”“高质量发展”“绿色生活”“绿色技术”“生态系统服务”等主题展开交流,不断碰撞思想、交流智慧,形成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前瞻性、创新性的思想观点。

  (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会长、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杨继瑞教授作题为《绿色旅游:美学价值思考及对策》的发言,探讨了绿色旅游的美学价值,提出了彰显绿色旅游美学价值的对策举措。南京大学朱晓东教授作题为《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消费:为了美好生活》的发言;南昌大学董晓松教授作题为《包容·绿色·高质量发展:多维视角看长江经济带》的发言。重庆工商大学文传浩教授作题为《现代化生态系统服务•产业体系构建探索》的发言。

  我校校长、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黄大勇教授作题为《绿色旅游消费:内涵、困境与发展途径》主题发言,剖析了绿色旅游消费的内涵、困境与发展路径。我校熊正贤教授作题为《“有效辐射”与“个性生存”:西南地区旅游特色小镇同质化现象的特征分析与困境破解》的发言;我校张韵君教授作题为《绿色技术创新视阈下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研究》的发言。我校王志标教授作题为《特色文化小镇“产城人文”融合的系统动力学分析》的发言。

  各位专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回答了现场提问,论坛气氛热烈。此次研讨会,汇集了真知灼见,为绿色消费经济专委会的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绿色消费经济专委会主任文传浩教授表示,本次会议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专委会将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此次大会由中国消费经济协会、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由我校武陵山片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我校管理学院以及绿色消费经济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重庆市区域经济协会、长江上游流域复合生态系统管理创新团队共同协办。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改革》杂志社主编文丰安教授、重庆市涪陵区社科联主席何侍昌出席了此次会议。

(记者:何蕾 姚爽 邓云薇 李娇 陈敏/文 周晓伟 谭豪银 徐发明 肖丽雯/图)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