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站点首页
 

《改革》杂志社副总编辑文丰安教授来中心讲授高水平论文写作规范技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3807

319日下午,《改革》杂志社副总编辑文丰安教授应邀在中心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论文:特点、写作、评价及投稿》的报告。中心研究人员和管理学院、财经学院、乌研中心部分教师、青年博士以及学生30多人聆听了文教授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中心主任熊正贤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文丰安教授以自己作为教师、执行主编所积累的丰富经验,详细阐述了学术论文每一个部分的特征和写作要领,深入浅出地探讨了规范研究、实证研究、案例研究三种研究范式的内涵和写作技巧。此外,文教授还对国内的刊物情况、作者数量、供需矛盾等做了宏观分析,并对国内人文社科类刊物的几大评价系统做了比较分析。文教授特别强调论文投稿时应研究期刊的选稿特点、范式等,以提高投稿的命中率。

文丰安教授的介绍对在座师生的学术论文写作给予了极大的启发。现场交流中,文教授用严谨的专业知识和学术态度细致解答了与会师生学术论文写作及投稿等方面的相关问题。

最后,中心主任熊正贤教授作了总结,认为文教授的报告实在、精到、厚重,入木三分。他祝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论文写作能力,产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