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站点首页
 

武陵中心为涪陵区发展撰写系列理论文章 《巴渝都市报》连载四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3564

近日,武陵山区特色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中心围绕涪陵“两线三片一城”项目建设撰写系列理论文章被《巴渝都市报》连载四期,引起了涪陵区领导层的高度重视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2018727日,涪陵区委区政府召开“两线三片一城”项目建设动员大会,正式打响了涪陵城市提质升级攻坚战。我校地处太白大道主干线和涞滩河沿线的重要衔接点,也是高铁片区和中央商务区的重要支撑点,因此我校是“两线三片一城”项目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受益者和见证者。

为了更好地阐释“两线三片一城”项目建设的科学内涵、发展理念和空间格局,武陵山区特色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中心组织博士团队,针对涪陵作为重庆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科学定位、构筑涪陵绿色生态屏障新格局、提升涪陵绿色产业发展新高度、打造美丽涪陵、幸福涪陵新形象等问题进行了系统性的理论阐述,撰写了系列论文。该系列论文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为遵循,以陈敏尔书记对涪陵提出的构筑绿色屏障、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绿色家园“三篇大文章”为指引,以推动涪陵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升涪陵城市品位为目标,具有政治站位上的高度、实践中的广度和理论上的深度。该系列理论文章于94日、5日、7日、8日在《巴渝都市报》上连载。

武陵山特色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扎实推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的同时,始终以服务地方为己任。近年来,中心研究人员通过项目合作、技术咨询、撰写资政报告等形式,与各级地方政府、职能部门、科研院校、企业建立了紧密联系,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影响。2017-2018年,中心组织撰写的资政报告被重庆市主要领导批示3次,被涪陵区主要领导批示10次。此次《巴渝都市报》系列文章的发表,进一步拓展了中心专家学者走出书斋,服务地方的新视野,拓展了中心专家学者资政服务、智力支持地方发展的新途径。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