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站点首页
 

我中心邀请胡惠林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2399

6月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主任、国务院津贴获得者胡惠林教授应邀到我校武陵山区特色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中心做“新时代中国文化产业发展与学科建设”的主题报告。胡惠林教授对文化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他指出,目前进行的文化产业改革与发展是质量导向旅游要素中的游、购、娱的方式都发生了重要变化未来的发展决定了特色文化产品将更加特色文化产业发展要注重本地化发掘新的文化产业立法将促进各地文化产业发展,从而形成地方政府发展文化产业的竞争。

胡惠林教授结合上海交通大学阐释学科建设1993年,上海交通大学在全国率先建设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为了完成文化产业学科建设,上海交通大学对该新兴学科进行了长期持续的重点扶持。因在学科建设上的先机,上海交通大学获得了全国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研究基地,培育了文化产业学科的第一个CSSCI集刊,形成了本、硕、博培养体系,学生就业率高达100%,在全国享有盛誉。

我校黄大勇校长和胡惠林教授就文化产业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原副校长傅显捷教授致欢迎辞,并主持报告会。武陵山区特色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中心主任熊正贤教授为胡惠林教授全面介绍了武陵山中心的基本情况。管理学院院长向从武,武陵山区特色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中心全体教师,以及管理学、政治学相关师生共30余人聆听了报告。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